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达成多个协议 明年将是铁路建设高潮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5:58 新华网

  近几个月来,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代表铁道部与20多个省(市、自治区)政府签订了加快铁路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这预示着一大批新铁路线即将开工,明年必将是中国铁路建设的高潮年。

  今年春运第一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对铁路“十五”建设计划进行了调整。铁道部已与地方政府的会谈,“一揽子”解决了各地今后十几年
甚至更长时间的铁路发展问题。

  铁道部与贵州省在黄织铁路建设、黔桂线扩能改造工程、贵阳枢纽建设等重大项目上达成一致意见。

  铁道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达成“建设洛湛通道、合河铁路两条新线,扩能改造黔桂、湘桂、南昆、沿海和焦柳5条既有铁路,改扩建南宁、柳州两个铁路枢纽,规划黄桶至百色铁路、田阳至德保铁路两条新线”的框架协议。

  铁道部与浙江省达成一致意见,争取在2010年前完成沪杭线电气化改造、浙赣线电气化改造、萧甬线电气化改造、金温铁路改造和杭州铁路枢纽改造工程,建成宣杭复线、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湖嘉乍铁路、衢常铁路和宁沪杭城际客运系统等项目,适时开工建设九景衢铁路、杭长(沙)客运专线、杭甬城际客运系统和金台铁路。

  铁道部与东北三省签订了合作建设哈大客运专线和东北东部铁路通道协议。

  温福铁路、福州至厦门铁路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厦门至深圳铁路也将在明年开展前期工作,这三条铁路将形成杭州至宁波至福州至厦门至深圳的快速通道,贯穿闽东南沿海黄金走廊。

  2005年将开工建设太中(银)铁路(宁夏段),太中(银)铁路贯穿山西、陕西、宁夏三省区,成为连接西北、华北以及银川东出的一条便捷通道。(责任编辑:贺玉俊)(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