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对计划免疫工作未达标的县区亮“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25日电(伍鸽玲、邓苏勇)广西近日对计划免疫工作未达标的5个县区亮“黄牌”,与上年未摘“黄帽子”的7个县区一起列入了明年计划免疫黄牌警告县(区)。

  在12月24日召开的广西计划免疫工作会议上,象州、天峨等5个县因计划免疫工作未达标而被亮“黄牌”。计划免疫工作是保护和促进儿童健康的有效措施。去年12月,面对全区计划免疫工作滑坡的情况,广西在全国率先提出了计划免疫黄牌警告制。主要通过行政和业
务两大部分6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分,贫困县未达80分,非贫困县未达85分,就给予黄牌警告。去年,全区有24个县被亮了黄牌。

  黄牌一亮,24个县的县委、县政府立即行动起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切实加强计划免疫工作。经过一年努力,17个被亮黄牌的县区摘掉了“黄帽子”。同时,广西组成检查组,对10个计划免疫工作相对薄弱的非黄牌警告县进行了综合评估检查,发现5个县未能达标。

  据悉,对过去列为重点监测对象至今尚未脱帽的县(区),如果明年底综合评估仍不能达标、摘牌的,自治区卫生厅将提请自治区人民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完)(责任编辑:吕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