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铁公安穷追十昼夜铲除这一春运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族”盗抢铁路废钢,连锅端!

  本报讯昨天,广铁公安对外公布,经过10多个昼夜的追捕,成功打掉一个在京广线铁路南段扒乘列车、袭击列车押运人员、盗抢铁路运输物资的“家族式”犯罪团伙,抓获刘×富及其妻子等七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抢铁路运输物资案18宗,缴获被盗铁路运输钢板49块,在春运到来前夕及时铲除这一危害铁路运输的安全隐患。

  11月21日凌晨,广州铁路公安处马坝车站派出所接到了湖北籍押运员罗×华报案,称其在当日凌晨押送一车皮废钢铁到韶关钢铁厂时,遭到铁路边一伙人用石块等袭击,价值4000余元的两吨废钢铁被抢。广铁公安立即组织民警连日来在案发现场进行24小时蹲坑守候,力争打击现行犯罪;同时派出经验丰富的侦查员负责对现场周边的村镇居民区及所有废品收购档点进行排查;对近年来盗窃铁路物资罪犯进行筛选排查。

  12月6日,专案组调查获悉,涉嫌盗窃两吨废钢的盗窃团伙可能再次上车盗窃作案,经过周密部署,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刘×富等6名人全部抓获。经突审,刘×富等人交代了11月21日盗窃的事实,并透露刘×富与妻子、三个儿子及一亲属在近半年时间内,在铁路沿线18次爬车盗窃铁路运输的废钢铁,涉案价值近两万元。

  (王勇 李文源 尹安学)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