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销人才受欢迎 用人单位双重标准人才难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45 桂龙新闻网

  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廖艳云庞纯钦)12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04年第三届全区人才交流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拉开帷幕,吸引了1.5万人才参会。营销人才仍然是这场人才盛会需求量最大的人才,但是部分用人单位只管招人,却不重视营销人才,导致营销人难招。

  这次人才交流盛会,有4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8000多个岗位。其中,需求营销类岗位1600个。据了解,营销类岗位已经连续两年居人才需求排行榜上的老大。然而,记者在此次人
才交流大会现场发现,营销人才的需求量虽多,但是应聘的人才却不多。

  一家用人单位打出招聘20名营销人员的招牌,当求职者上门问其待遇如何时,对方称营销人员没有固定的工资,做得好的营销人员每月收入有1万多元,做得不好连生活费都没有。此举让不少求职人员望而却步。营销专业科班出身的小张告诉记者,用人单位只管招人,设置的薪金太低,最终留不住人才。

  营销类岗位为什么年年热销?广西人才市场的马主任分析,计划经济时代没有营销这个岗位,随着经济的发展,许多产品需要有人去推广、销售,这时营销人才的需求量就增加了。市场营销这个岗位主要是在外跑业务,不占单位的编制,也不受办公条件的限制,其工资与业绩挂钩,甚至有些单位不发基本工资。所以,用人单位当然希望营销人员越多越好。不过,由于用人单位只管招聘,却不重视营销人员的培训及发展空间,导致优秀营销人员年年缺乏。要留住优秀的营销人才,企业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薪酬制度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