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将在明年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徐存福) 今天下午,随着大型浮吊将一片二千一百吨的箱梁(桥面板)架设到位,东海大桥工程箱梁(桥面板)架设量累计超过五百片,取得工程建设突破性进展。据悉,目前全长三十二公里的中国第一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基础部分全部完成,全桥已经形成桥面超过二十三公里,预计明年底大桥将如期建成通车。

  东海大桥工程建设总指挥黄融介绍,经过两年半时间建设,目前,东海大桥基础部
分已全部完成;预制墩身全面架设到位;陆上段与海上段桥面已于今年十月初实现贯通;主通航孔与颗珠山两座斜拉桥的两座主塔已经封顶,现已全面转入桥面吊装施工;三个辅通航孔中的两个已经合龙;非通航孔桥面铺设已超过十六公里,加上陆上段与浅海段已现浇完成的五公里桥面、一点六公里的海堤段和两座辅通航孔,全桥已经形成桥面超过二十三公里。

  据悉,二○○五年是大桥建设的最后一年,也是大桥通车之年。预计二○○五年六月底实现全桥合龙,大桥的全部工作量控制在二OO五年十一月底之前完成,年底大桥将最终建成通车。

  东海大桥起于上海浦东南汇区的芦潮港,北与建设中的沪芦高速公路相连,南跨杭州湾北部海域,直达浙江省嵊泗县崎岖列岛的小洋山岛。该工程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的重要配套项目,是洋山深水港区通往上海陆路的唯一一条主动脉。大桥按集装箱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桥宽三十一点五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八十公里,是中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