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00四海外专家学者高新科技洽谈会在成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二十五日电(杨杰张华)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二00四海外专家学者高新科技洽谈会,今天上午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四川省省长张中伟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代表国务院侨办致辞。

  四川省省长张中伟致辞说,四川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得益于海外华
侨华人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海外华侨华人是四川最早的引资、引智对象和贸易伙伴,也是四川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海外同胞为四川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中伟表示,四川将以更加开明开放的环境和政策、务实进取的精神和作风、重诺守信的理念和准则,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华侨华人进行更加广泛、更加紧密、更加有效的交流与合作,为海外高科技人才和广大华商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热忱欢迎海外朋友来四川合作交流、投资兴业。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致辞中表示,国务院侨办非常重视华侨华人专家为国服务工作,从明年起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帮助华侨华人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实现为国服务的抱负,也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海外侨胞的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抓住中国发展的商机,创业发展,合作共赢。

  四川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副省长黄小祥,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司长吴洪芹等官员,来自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名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和华商等一千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洽谈会的主题为“关注西部,合作共赢”,引进的重点是电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医药化工、高新材料、环保与能源技术、金融投资等行业的海外高新科技项目和投资项目。为期两天的大会期间将举行“四川·成都发展金点子论坛”、“海外知名华裔科学家专场报告会”、项目洽谈、与大学和科研系统学术交流、第三届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等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