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州台”起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07 深圳晚报

  “神州台”起风波

  广电总局:假新闻 神州通信:在报批

  北京消息据中央电视台、新京报报道,新京报23日刊登报道《神州电视台对垒央视》,称在中央电视台之外的又一家全国性以经营数字电视为主的电视台——神州电视台将于明
年1月前获准落地,是国内放开民营资本进入内地电视市场后首次获准成立的电视台。

  国家广电总局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马上表示,该消息没有事实根据。到目前为止,广电总局并没有收到任何与设立“神州电视台”相关的申请。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台、电视台只能由县、不设区的市以上人民政府广播电视行政部门设立,任何形式的民营电视台都是不允许的。广电总局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追查。

  所涉的神州通信有限公司昨天立即召集部分媒体,就“神州电视台”即将成立的报道进行了说明。

  神州通信有关负责人称,“神州台”是神州通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个拟以经营IPTV为主要业务的部门,该部门目前已运作半年多。神州通信开办网络视听业务的相关申请目前也已报主管部门审批。这位负责人称,神州通信现正为IPTV的节目内容与国内外一些拥有广播电视节目资源或节目制作单位洽商相关合作事宜。

  昨天,神州通信有关负责人一再表示,未来的这项IPTV业务与央视正推广的网络电视在业务上会有同质化现象,但与央视不会有竞争。他介绍,目前神州通信的申请正由北京市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待审核通过,将呈交国家相关主管部门。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