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多少悲剧还能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7:39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12月23日报道,福建省一乡村小学校长郭震斌以体检为由,先后将8名小学女生叫到自己的宿舍内,实施奸淫、猥亵等犯罪行为。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其死刑。而此前,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禽兽教师”程世俊也作出宣判:判处沈阳市某小学教师程世俊死刑。

  有多少悲剧可以重来?有多少“禽兽教师”还潜伏在稚嫩的孩子身边,没有被我们发
现?受害者的眼泪令人心痛,但我们在心痛之余,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无论对于个人还是整个社会,如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应成为当务之急。在社会对“禽兽教师”事件的反思中,提到了对青少年的性教育、教师准入门槛等一系列问题,但令人遗憾的是,大家惟独遗漏了这样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社会心理疏导机制建立的紧迫性。

  同时,社会各界现在都意识到,要有目的地树立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实际上,树立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不仅要靠一些预防侵害知识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让这些孩子具备良好的心理状态,加强孩子的心理“免疫力”,这也是中小学生心理学的一个重要内容。

  又是一个“亡羊未补牢”的活生生的事例!如果我们真能防患于未然,有多少童贞可以挽救,又有多少悲剧可以避免?

  作者:楚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