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容粗俗赠言出位 “问题贺卡”成学生购买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5 浙江在线

  “为解相思之苦,我决定泡死你!”、“祝你天天开心,笑死活该”、“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这些粗俗的语言就出现在热销的贺卡上。昨天,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发现,恐怖卡、恶心卡、骂人卡等各种变了味的问题贺卡成为学生们争相购买的“新宠”。

  “女王蜂交配一次,要耗掉N只雄蜂,先让它们自相残杀,再与冠军结婚……”这么让人心惊肉跳的内容竟然出现在宝贝儿子收到的圣诞贺卡上。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上
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带回了一叠同学刚送的圣诞贺卡。王女士好奇地翻开一两张瞧瞧,结果却被这些内容火爆的赠言吓了一跳。“今年你是第一个收到我祝福的人,所以将来你也一定会是我的第一个”诸如此类的暧昧赠言在贺卡中随处可见。最让王女士担心的是那张开头提到的贺卡,这是儿子一个女同学送的。而儿子竟说这样的贺卡才好玩,他认为妈妈是在大惊小怪。更让王女士头痛的是,儿子居然也买了一堆贺卡,还打算要写些更“另类”、更“别致”的赠言。

  昨天下午,记者在夫子庙大市场看到,来挑选贺卡的学生络绎不绝。记者随手翻了几张,有的上面写着:“没心没肺者,由于长时间不见,我决定对你实施24小时性骚扰”,其中“性骚扰”三个字尤其突出。有的写着“为了表达对你的思念之情,我决定亲死你”、“千万不要打开,否则让你永不安息……”等。据摊贩介绍,几乎每个摊位都有这样的贺卡,一天能卖出一百多张,买的多是一些中小学生。一位母亲正想买贺卡送给孩子,鼓励他继续努力学习,可选了很久也没找到合适的,她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些东西不是教小孩子学坏吗?”

  在夫子庙附近一所小学门口的摊位上,记者同样发现了这些问题贺卡。虽然这些贺卡并不便宜,但许多学生仍是“慷慨解囊”。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这类贺卡大都写着看似幽默的连篇脏话,同学们感到刺激好玩,是“取笑、整人”的好工具。

  采访中大多数人表示,贺卡本来是节日祝福他人的一种方式,而这样的贺卡却是对孩子心灵的一种污染、扭曲。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