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胜诞 胜利就这样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8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刘长惠

  原本以为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贴身肉搏,结果却是仅仅持续了70分钟的“砍瓜切菜”,兵不血刃。昨晚,圣诞变成了胜诞,在千里之遥的仪征,在号称“魔鬼主场”的对手家门口,天津女排以干净利落的3:0打得“黑马”心服口服,没了脾气。

  正所谓“看似容易却艰辛”,天津女排的胜利虽然可以从技战术上作出种种分析,但我认为最根本的还在于心态的调整。首局比赛中,双方的失误都比较多,用行话来说就是都比较紧,手上紧、脚下慢,反映的其实还是心里紧。此时此刻,李珊、丁红莹等老国手、老大姐站了出来;二连冠的经验与底蕴显露了出来,殷娜等小队员的冲劲儿拼了出来,再加上王宝泉主教练的镇静和调度,后面的一泻千里,势不可挡也就是很自然的了。当一支正谋求三连冠的冠军球队却将自己放在了冲击对手的低位时恐怕就很难阻挡其前进的脚步了。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江苏队的球迷在第三局时加油所喊的口号已变成了:仪征队,赢一局。这与比赛刚开始所喊的“仪征队,3:0”有了天壤之别。好在天津队并未满足对手的这一“小小请求”,一鼓作气,不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这既是冠军队经验的体现,也是全队心态调整得合理,赛前准备充分的又一佐证。而善打客场、善打逆风球、善于从僵持中尽快走出来则证明了一支球队真的成熟了,可以说,天津女排已接近了这一很难企及的标高。

  又要打决赛了,对手则还是“老冤家”八一队,如果说天津队是波澜不惊(或有惊无险)地进入了决赛,军旅的冲顶之路则可以说是几番曲折,几多坎坷,但置之死地而后生者往往能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我敢肯定,决赛的每一场、每一局、每一分都必得经历一番激烈的搏杀;我更肯定,津门父老重温那“品格铸金”的美妙时刻已为时不远了。

  链接 11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