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鹅馆”客流量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8 每日新报

  王科军

  新报讯 【记者王科军】昨天,在开馆之后的第一个周末,刚刚建成的天津博物馆迎来了首次客流高峰。据工作人员统计,截至17:00闭馆,博物馆昨天共接待了近 4000名观众,创下了本市博物馆日接待量的最高纪录。

  新博物馆吸引观众

  从昨天上午开馆之后,来参观的人就一直络绎不绝,参观者也一改以往以老年人为主的局面,有更多的三口之家、年轻人甚至中学生、大学生加入了参观博物馆的人群中。为了能够满足不断增加的人群购票需要,博物馆方面不得不临时增加了两名工作人员支援售票处,以免让观众等的时间太久。在众多的参观者中,利用双休日带着孩子来参观的孙晓对记者表示,天津博物馆无论是装修还是展品都真的太漂亮了,他孩子对历史厅里的那些蜡像特别感兴趣,站在蜡像前面拉都拉不走,二楼的展厅中几乎每一件展品他都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还跟解说员请教了不少相关问题,看完展览感觉收获很大。

  珍品厅成为焦点

  根据记者粗略统计,在博物馆的 9部分展览中,最吸引观众的就是3楼的历史厅和2楼的珍宝厅,其中珍宝厅更是参观者的焦点。超过一半观众都会选择进珍宝厅去看一看西周太保鼎、《雪景寒林图》这些镇馆之宝。在珍宝厅中,南开大学一位大二的学生兴奋地说:“我平时就对历史特别感兴趣,自从在新报上看到了博物馆10件不得不看的展品之后,就盼着要看一看这些宝贝。终于等到了周末,就来到博物馆把珍宝厅中的展品都看了一遍,经过仔细观看和解说员的讲解之后,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历史书中学不到的知识。”

  客流量接近四千人次

  尽管昨天进博物馆参观的人很多,但是或许是场馆空间比较宽阔的原因,因此据记者观察,博物馆内并没有出现人满为患的现象,参观者们都在井井有条地排队购票、参观,也几乎没有发现一些其他公共场合常见的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陋习。经过一天的忙碌之后,下午4点博物馆停止了售票,但是要参观的人依然很多,因此具体的人数直到5点多才统计出来:近4000人次的客流量超过了工作人员的预计,也创下了天津博物馆乃至本市博物馆接待量的新纪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