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荣道变成“溜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9 每日新报

  行人走这哆哆嗦嗦汽车过这晃晃悠悠王搏赵建伟

  地面变成“溜冰场”,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读者李任和(奖 99元 +东方商旅消费卡)报料:

  由于临街住户和商铺向马路上泼水,使得光荣道上到处都是“冰面”,不仅造成行人走路困难,也给汽车行驶埋下隐患。

  新报记者王搏

  昨天 16: 00左右光荣道

  将脏水随手泼到大街上,这虽是陋习,但平日还算没什么危险,可是在数九寒天,这陋习虽小却惹祸不少。走在光荣道上,马路两边大大小小的“冰面”有100多米长,形成了一条颇具规模的“冰带”。很多路人从此经过,都是哆哆嗦嗦地向前挪步。不仅走路的担惊受怕,骑自行车的也是有苦说不出。尽管大家都很小心,但滑倒的事还是发生了,记者亲眼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脚下一滑,摔倒在马路边,人虽然没有摔伤,但弄得狼狈不堪。

  记者在距商学院不远的公共汽车站旁看到,两大片“冰面”横在马路中间,面积足有20多平方米,无形中给汽车行驶埋下隐患。一位等车的学生告诉记者,马路中间的“冰面”非常危险,尤其是公共汽车减速进站时,很容易出现车轮打滑的情况,所以等车的人都必须站得远远的,生怕公共汽车失控撞伤自己。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对记者说,马路边的“冰带”还比较容易提防,但马路中间的“冰面”就像“陷阱”一样,让人感到防不胜防。前天就有一名商学院的学生,横穿马路时不慎摔倒,要不是汽车刹车及时,恐怕现在早就进医院了。

  根据众多群众介绍的情况,原来在光荣道一带有很多临街的住户和商铺,他们随意向马路上泼生活污水。另外,在商学院正门附近,也有很多卖饭的流动商贩,他们做饭、刷锅的污水也泼到地上,一点污水可能只是个“冰疙瘩”,而一片污水就成了“冰面”。一位老大爷担心地说:“天气越来越冷了,如果‘冰面’再不控制,光荣道变成‘溜冰场’,恐怕只是个时间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