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49 天津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规划建设系统

  咬定高水平攻坚打硬仗

  本报讯(记者张新民通讯员张万福)昨天,市委规划建设工委、市建委、城投集团领导班子等集中认真学习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大家认为,张立昌同志的讲话深入系统地分析了天津市当前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强调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观念,注重文化品位,体现历史内涵,保护生态环境,为系统地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大家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清城建战线肩负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准确把握新形势,抓住当前重大发展战略机遇期,主动应对新挑战,发挥拼搏奉献、敢打硬仗、善于攻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搞好规划,合理布局;发挥城投集团融资平台的作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积极推进海河综合开发、地铁一号线、快速路等重点工程建设的进程,不断完善城市载体功能,为全市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奋斗目标,创建适宜人居和创业的现代化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农口系统

  抓调整主线做统筹文章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连日来,本市有农业的区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明年工作思路,纷纷表示要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科教兴农为生命线,以改革开放为基本途径,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创造和谐社会为目标,全面开创天津郊区工作的新局面。

  广大农口干部一致认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张立昌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形势把握得准,工作重点突出,标准要求很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大家听了后很受振奋,也备感压力。2004年,面对宏观调控的新形势,郊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预计今年农口生产总值完成1266亿元,同比增长15.5%。

  明年是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战略目标非常关键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郊区工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部署,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郊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提升郊区工作的创新能力、郊区经济发展的竞争能力和郊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能力,千方百计保持郊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有农业的各区县要根据讲话要求,坚定不移地走科教兴农、富裕农民的路子。同时,要加强城乡统一规划,统筹基础设施建设,统筹重大产业项目布局,统筹社会事业发展,统筹城乡劳动力市场,不断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和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