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蒋经国遗孀蒋方良病逝专题 > 正文

台国民党昨举办蒋经国夫人蒋方良历史文物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8: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蒋经国夫人蒋方良女士逝世,国民党昨天举办蒋方良历史文物展览,展出90多张珍贵相片及日常用品50多件,表达追思与纪念。蒋家媳妇蒋方智怡说,展览选的都是蒋方良最常用的物品,展现她平易近人的一面。另一方面,蒋方良遗体明日火化,女婿俞扬和昨天6点由旧金山搭机返抵台湾中正机场,俞扬和表示这次专程返台奔丧,是因为蒋孝章近年身体状况不佳,医生嘱咐不能长途飞行,由他来代表蒋孝章返台奔丧。

  90多张的照片,都是蒋方良生前的生活照,每一张都可以看得出蒋方良对家人的呵护与关爱。伴随着子女、孙子的诞生,蒋方良还细心地写下每一个人的生日,提醒自己不要忘记。

  除了努力扮演好贤妻良母,蒋方良更是全心全力投入中国的传统与文化,不但出门穿上中国传统旗袍,就连练习写中国字的恒心与毅力,也让后辈大大佩服。

  这项文物展是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五楼“博爱艺廊”举行,90多张照片真实记录蒋方良自俄国到中国的溪口、赣南、重庆、南京、上海再到台湾的传奇生涯。

  另据报道,蒋方良的女婿俞扬和昨天6点由旧金山搭机返抵台湾中正机场,俞扬和表示这次专程返台奔丧,是因为蒋孝章近年身体状况不佳,医生嘱其不能长途飞行,因此由他来代表蒋孝章返台奔丧。俞扬何在机场发表他个人及蒋孝章对于蒋方良逝世的书面声明,其中提到蒋方良女士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以及在世时相处的甜蜜回忆。俞扬和预计在台停留一个星期,之后返回美国。(潇凝)

  相关专题:蒋经国遗孀蒋方良病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