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心血站:在血站和采血车无偿献血不会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0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来电询问,无偿献血能否感染上爱滋病?针对这部分市民的顾虑,记者采访了市中心血站,得到的结论是:在血站以及采血车无偿献血不会感染任何疾病。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讲,市民之所以有献血染病的顾虑,是因为不少偏远山区的农民频繁卖血给非法采血点,由于采血器械不规范,导致卖血者感染了传染病,特别是爱滋病。
我市中心血站1975年建站,是国家批准的建立的采供血机构,今年8月18日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采血医务人员都是经过考试合格上岗,使用的采血一次性注射器和采血器材都是国家指定的生产厂家生产的,用后按规定及时进行销毁,能有效杜绝传染病和爱滋病的传播。采血车也是经过严格擦洗和消毒的。

  市中心血站提醒广大市民放心、踊跃献血。 责任编辑:孙毓波 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