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的2004年生活在改变 排水管网五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0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河沟臭味熏天,所有这些和城市排水有关的弊病都曾经让市民大伤脑筋。2004年,市区排水设施改造又相继完成了大大小小10多项工程,其中南大街、二马路、奇山和向阳社区、幸福河、区河等5项较大工程的顺利进行使得市区的排水管网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告别污水污染的步伐正在加大。

  工程一:配合南大街改造,对南大街的排水管线进行改造,共铺设排水管道9130米,
处理河道3801米,实行雨污分流,彻底改变了一下雨路面就积水严重的状况。

  工程二:区河全长9.5公里,流域面积37.9平方公里,由于雨污合流,污染严重。改造工程共铺设排水管道8931米,建涵洞7座,对沿河46个排污口进行了截流,对南半段2.7公里两侧挡墙砌筑、河道清淤、河道河底砌筑硬化等。目前,厂矿企业及居民每天排泄的约3.2万立方米污水不再排入区河。

  工程三:配合二马路改造铺设了长达5000米的雨污管道,翻新改造了近400座雨污设施检查井,实行了雨污分流,雨水入海,污水进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工程四:对奇山和向阳两个社区的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共惠及2个街道办事处的7个社区、24条街道。原来的这2个社区排水设施设计标准低,技术标准不统一,走向不合理,存在着“卡脖”子管道多、“断头”管道多,排水设施缺位等弊病,区域内排水设施易堵易溢,老百姓深受其苦。改造后,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的现象大大减少。

  工程五:对幸福河部分河段进行加盖,并对中部河道进行清淤整治,部分改善了幸福河臭气熏天、污染严重的局面,并且有利于排水和泄洪,对幸福区片影响较大。责任编辑:孙毓波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