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戏连连尽显团体智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玩“信任倒”、搭“长江大桥”、进入“极速时刻”、进行“盲人摸号”……

  极速时刻

  游戏要求选手从起点出发后进入一个圈内按顺序拍打圈内的34张号码牌,但每次进入圈内的只能有一个人,最快完成的算赢。这个游戏考验的是选手的注意力和应变技巧。第一轮比赛第二组最混乱,队员老是抢着进入圈内,犯规多达20次,成绩只有3分15秒。但经过分析、经验总结,他们不断改良人员的编排和时间的管理,最后第三轮成绩跃居第一名,只用了50秒。队员1号唐园园说,她的游戏心得是,失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互相鼓励,再学习别人的长处。虽然是抄袭了别的小组的管理方法,但她们是做得最好的。
好戏连连尽显团体智慧(组图)
  图:“极速时刻”,不仅需要选手高度集中注意力,还要有敏锐的反应,否则就会落在后面。

  折纸成桥

  这个游戏则是考验集体智慧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环节。每队只有30张白纸和一卷透明胶,但要获得胜利,所搭建的一座纸桥至少要具备两点:一是桥下能通过三罐可乐,二是桥上承载可乐的罐数最多。这可得大费心思了。三组在限定时间内搭建成三座不同的纸桥。其中第三组搭的桥最为坚实,有12个桥墩,并宣称每个桥墩都能承受3罐可乐的重量,被评委们一致看好。但结果却大热倒灶,孙键在放置可乐罐的时候策略失当,放到第三罐可乐时桥就歪了,输给了看上去最不结实的只有四只脚的纸桥。而事实上后来经测试,他们的纸桥竟然可以承受4箱立顿红茶重的重量。台上威风八面的孙键此刻非常懊恼,队员的一番苦心就因为自己策略错误失败了,气得他又是拧自己耳朵又是打自己嘴巴。
好戏连连尽显团体智慧(组图)
  图“盲人摸号”,就是不见光明还要找到队友,没有默契的配合是无法做到的。

  盲人摸号

  拍肩膀、抓头发、拧胳膊、手拉手,这个游戏是给选手机会来个最亲密接触。“盲人摸号”的游戏中,游戏规则是把所有的参赛选手分成三组,组员们都被蒙上眼睛,嘴巴不准发出声音,工作人员把每组成员分散并告知编号,号码的编排“恶毒”得很,连0.001、178等都有。然后队员们根据暗号找到队友,并依据号码的次序高低排成一列。游戏的本身是想考验选手们的配合、协作、默契等团队精神,在人群中找到自己人就好比大海捞针一样,但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拍肩膀、抓头发、拧胳膊、写手心、写后背,有的还利用号码牌别在手袖上方便辨认。虽然刚开始的时候,被蒙住了眼的选手好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闯,一碰到人就一阵乱摸,但很快他们还是根据自己的暗号缠绕成一团并最终分辨出号码先后。
好戏连连尽显团体智慧(组图)
  图:给对手打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要眼疾手快之外,还要没有私心。

  友情难却互评齐作弊

  在游戏中,每个人都要给自己所在组的其他成员打分。这一下子可难倒了这些惺惺相惜的选手,23号孙键说:“这很残忍,要我们自己去给其他人打分,还要求给不同的选手不同分数,就好比要亲手去把别人淘汰一样,这我做不到。”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后三个组中两个小组都采取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每人把自己放在最高分,然后按照选手编号的顺序依次往下填,这样最后每个人的平均分都是一样。4号的高婕说:“我们很团结,不想落下任何一个人。”
好戏连连尽显团体智慧(组图)
  图:“信任倒”,怕不怕?如果相信有人会毫不犹豫地接住你,那就放胆倒下去吧……
好戏连连尽显团体智慧(组图)
  图:搭建“长江大桥”,需要讲策略,既要细心,也要有耐性,否则会大热倒灶。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