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二代临时证只对三种条件人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4 华夏经纬网

  须具备一代证有效期满、已办申领二代证手续、急需使用身份证三条件

  针对办理二代证“爆棚”、“临时证并未免费必须交纳10元手续费”等质疑,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昨日发布消息解释说,办理临时证免费针对的是固定人群,该部分人必须满足三个前提条件。

  “百万市民身份证将过期”消息发布后,制证中心日换领身份证数量增加了上万张,北京市城八区多数派出所都出现“爆棚”现象,有的派出所排队等候人群达三四十人。

  昨日,西城区李先生向本报投诉说,办理二代临时身份证应该是免费的,可是,派出所却要求他交纳10元工本费。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负责人解释说,部分市民可能对“免费办理二代证”政策产生了误读。“免费”针对的是固定人群,只有第一代身份证有效期已满,并且已办理了申领第二代身份证手续,而且因出差等原因急需使用身份证,具备这三个条件后,才可享受免费政策。其他市民办理二代临时身份证时,都要交10元工本费。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制证中心已开始连轴作业,从23日到昨晚一直未“停机”。该处负责人表示,将延长换证受理时间,缩短制证周期,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制证过程并发放到居民手中;希望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不急于使用身份证的居民,尽量避开办证高峰。(记者王姝)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