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破获一特大地下钱庄案 6名嫌犯被公开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5 东北新闻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消息说,2003年底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破获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其中数名犯罪嫌疑人日前已被当地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相关人员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2002年9月至2003年12月,该地下钱庄利用全国各地外汇黑市价格差异,从黑龙江、吉林等地区非法收购美元、英镑、欧元、港币和日元等外汇400余次,折合美元865.21万元,
并派人每周乘飞机运往广东地区外汇黑市高价卖出,严重扰乱了外汇市场经济秩序。

  外汇局黑龙江省分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行动,根据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系统发现的线索,一举捣毁了以岳某为首经营的地下钱庄,当场抓获岳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美元现钞38万元、银行卡30张、存折26张、身份证27张以及一批其他重要证据。

  黑龙江省兴隆林区人民法院日前经过审理,对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公开宣判。主犯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另处罚金9万元;主犯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另处罚金4万元。记者王卫平)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消息说,2003年底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破获一起特大地下钱庄案,其中数名犯罪嫌疑人日前已被当地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相关人员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2002年9月至2003年12月,该地下钱庄利用全国各地外汇黑市价格差异,从黑龙江、吉林等地区非法收购美元、英镑、欧元、港币和日元等外汇400余次,折合美元865.21万元,并派人每周乘飞机运往广东地区外汇黑市高价卖出,严重扰乱了外汇市场经济秩序。

  外汇局黑龙江省分局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行动,根据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报告系统发现的线索,一举捣毁了以岳某为首经营的地下钱庄,当场抓获岳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美元现钞38万元、银行卡30张、存折26张、身份证27张以及一批其他重要证据。

  黑龙江省兴隆林区人民法院日前经过审理,对6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公开宣判。主犯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另处罚金9万元;主犯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另处罚金4万元。(新华网记者王卫平)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