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雕塑发展规划 将建百米高地标性雕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16 华夏经纬网

  初步建在北中轴路或石景山老山地区,五环四个角将各建一个地标性雕塑

  昨日,北京市公示《北京城市雕塑发展规划纲要》。据此,北京将建设一批具有城市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雕塑作品,五环四个角将各出现一个地标性雕塑,而另一个宏大的计划、高达百米的“中华民族魂”雕塑也已纳入规划中。

  昨天公示的《北京城市雕塑发展规划纲要》是本市第一个关于城市雕塑的规划性文件。此前,本市于今年4月对城市雕塑进行了历时7个月的普查。北京城市雕塑办主任于化云称,目前北京拥有城市雕塑1836座,10米以上的大型城市雕塑作品139座,标志性的有47座。

  规划中,长安街将建成以国都文化为主题的雕塑景观,体现国都精神和具有中国风格的雕塑景观;长安街东延长线建设城市现代化和商务文化为主题的雕塑景观,而长安街西延长线的雕塑景观则以自然、生态、现代与专业性为主题。此外,北京市还将以环路界面辐射建一批环路雕塑。二环路将以“历史的记忆”为主题,以“门”的文化为意蕴,建一批城市雕塑。其他几个环路也将建成体现其特色的雕塑。五环路将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建一个地标性的雕塑景观。

  北京城市雕塑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一项暂命名为“中华民族魂”的巨型雕塑设想也被纳入了规划中。根据设想,该雕塑将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主题,高度预计达100米左右,将成为北京独一无二的城市象征。据了解,该雕塑初步计划在北中轴路或石景山老山地区建设。(记者谢炜)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