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与中国研究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35 济南日报

  20世纪90年代中期,IPv6协议提出,日本成为早期比较积极的亚洲国家之一。

  1996年,美国政府推出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规划NGI,旨在强化其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中的领先作用,保持美国在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中国科学家始终密切跟踪互联网的发展。1998年,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Ipv6试验床。1999年,与国际上下一代互联网实现连接。2001年,以CERNET为主承担建设了中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北京地区试验网NSFCNET。

  2002年8月,我国成立“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专家委员会,开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战略研究”重大软课题研究。

  2003年10月,美国军方宣布,将采用IPV6,逐步替换现在的Ipv4。2004年1月,世界8大下一代互联网在欧洲宣布同时开通并提供服务,CERNET代表中国宣布开通服务。

  2004年3月,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下一代互联网CERNET2试验网开通。

  2004年12月,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下一代互联网CERNET2正式开通并提供服务。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李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