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蛙人冒寒两探松花江底赵大娘遗体打捞上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43 东北新闻网

  新闻回放:23日9时许,在九台市其塔木镇更新村霍家渡口处的冰面上,一辆抄近路从江面上直接开过的奥拓车坠入松花江内,司机和一名74岁的老太遇难。松花江冰面坠车事件引起九台市政府高度重视,事发当日便组成营救指挥部研究打捞措施。

  九台市其塔木镇更新村霍家渡口处出租车坠江后,25日,由九台市政府组成的紧急营救指挥部开始打捞工作。16时20分许,经过潜水员两次下水探察,死者赵大娘的尸体终于被
打捞上岸。

  潜水员两探江底

  赵大娘尸体终于打捞上岸

  穿着橘红色救生衣的打捞人员在白雪覆盖的冰面上格外乍眼,霍家渡口的堤坝上站满了翘首等待消息的村民。经过潜水员对江底的探测,这辆奥拓车在当日坠江点落差5米处被发现,消防人员破冰20多平方米,两艘渡船架于冰面之上。

  15时20分,潜水员再次潜入水中,该奥拓车四轮朝上仰翻于江底,司机一侧的车门敞开着,赵大娘的尸体困在车内,而司机的尸体已不知去向。

  16时20分许,赵大娘的尸体被拖出水面,该奥拓车的车牌“吉B64862”随之也“浮”出水面。

  渡口旁小屋内

  潜水员细说打捞经过

  赵大娘的尸体被打捞上岸后,潜水服已冻上一层冰的杨先生被簇拥到渡口旁的小屋里取暖。

  杨先生说,江底的深度约有6米,因为上面覆盖着冰层和积雪,江底能见度非常低,他几乎就是摸索寻找;同时江底水温极低,片刻间,他的手脚就被冻麻了。

  杨先生说,一套潜水服重达90公斤,再加上温度很低,使得他的动作受到很大限制。他用螺丝刀将车门打开后,将赵大娘的尸体摆正拖出,接着又用螺丝刀将车牌卸下。未完请看(新文化报 记者 娄志广) [编辑: 孙鹏]1

  尸体被送往殡仪馆

  警方正根据车牌调查车主身份

  在死者家属的陪同下,尸体被送往殡仪馆。据了解,25日7时许,紧急营救指挥部确定了这次打捞方案,因为冰层较薄,为保证打捞人员的安全,经过紧急营救指挥部与相关部门协调,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派遣多功能抢险救援车赶往事发地,吉林市誉通打捞公司也派出4名专业潜水员赶往现场。

  九台市政府、九台市公安局、九台市消防大队和其塔木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消防人员在此次救援中负责破冰、为潜水员给氧、拖拽船只和打捞尸体工作。

  具体的打捞搜寻工作仍在继续,现九台市警方正在根据打捞出来的奥拓车车牌对车主身份进行调查。( 新文化报 记者 娄志广)[编辑:孙鹏]

  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