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拨开迷雾觅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2月10日下午,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居民来到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花中队报案,12月7日夜10时30分左右,其侄儿黄某在耕耘路宏源铁塔厂附近被一无牌证摩托车撞倒致伤,摩托车驾驶人弃车逃离现场,伤者现在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治疗,伤势严重。由于事故发生地地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与桃花交警中队交界处,六大队先期处警,在确定事故所在辖区后,伤者亲属来到桃花交警中队报案。

  接警后,桃花交警中队一方面组织警力赴交警六大队找接处警民警了解处警情况、复核事故现场、调查走访事故周围群众,另一方面安排人员赴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伤者详细情况。在此工作基础上抽调中队精干力量组成“12·07”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专案组,负责此起逃逸案件的侦破工作。专案组以现场遗留的无牌“嘉吉”125型两轮摩托车作为侦破重点,确定了以车找人的侦查思路。专案组民警到事故现场附近深入走访,通过大量耐心细致工作,有一名群众向民警提供,事故发生当晚肇事摩托车驾驶人穿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瓜子厂工作服,民警立即赶赴“安洽”瓜子分厂调查,查询无果后又赴华泰瓜子总厂查询,在详细排查该厂最近几天摩托车进出登记情况时,发现有一辆摩托车特征与肇事摩托车相似,该车于12月7日前一直有进厂登记,驾车人汪某家住肥西县董岗乡大众村,是该厂茶瓜子车间工人,自12月7日后摩托车无进厂登记。民警们立即赶到茶瓜子车间查找此人,但汪不在。专案组通过网上查询该车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发现该车没有办理过入户手续,于是民警先后前往二十埠、上派各摩托车销售门市部查询,终于在上派振华车行查出了事故现场遗留的“嘉吉”125型摩托车,系该车行2003年11月份出售,由董岗乡汪某购买,汪某肇事嫌疑骤然上升,专案组又马不停蹄前往董岗乡,在董岗派出所大力配合下,了解到汪某现在二十埠附近租房。

  民警依法对汪某实施传唤。11日下午1时许,汪某到桃花交警中队叙述其同事夏成勇于12月7日借了他的摩托车骑,7日晚夏交通肇事后,回厂告知汪某事故情况后就不见人了,而且手机也关了。民警立即赶往夏成勇在照山新村租房处,将刚从长岗老家返回的夏成勇堵在房内,并将夏成勇带回讯问,夏成勇对12月7日晚在耕耘路撞伤一人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2·07”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