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所队联手 擒匪缉盗保民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0月份以来,在严打侵财犯罪的百日会战中,针对店埠镇盗抢案件高发的问题,肥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抽调12名刑侦人员成立了“10·18”专案组,在店埠派出所的配合下,从侦查破案入手,实行打防结合,对店埠镇的治安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参战民警白天调查摸排,夜间巡逻守候,设卡盘查,抓获现行,摧毁盗窃团伙1个,瓦解成员4人,抓获盗抢犯罪嫌疑人9人,破获侵财案件119起,有力地遏制了店埠镇盗抢案件高发的势头。

  摧毁团伙11月上旬,“10·18”专案组在侦查中获取了一重要线索,肥东县梁园镇梁园居委会新一村民组的吴贞虎有销赃嫌疑,经传唤,吴贞虎交待,他使用的手机是从利辛县一个自称叫老杨的人手中买的,而这部手机正是8月11日夜,梁园镇柯岗村吴湾村民组付某被盗的手机。专案组通过深挖,摧毁一盗窃团伙。利辛人老杨自2000年以来,在店埠、梁园租房,以收购废旧物品为名,在周围农村挖洞入室,大肆盗窃居民家的彩电、鸡、鸭等财物,以低价向吴贞虎及其叔父吴利顺、吴利权销赃。专案组顺藤摸瓜,将吴利顺、吴利权抓获。经突审,吴利顺、吴利权交待了收购赃物的犯罪事实。据警方调查,老杨真名叫杨子杰,住利辛县西潘楼镇,先后盗窃作案100多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现吴贞虎、吴利顺、吴利权已被刑拘,专案组正在全力追捕杨子杰。

  抓获现行另外,专案组通过巡逻守候,抓获多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经审查,破获刑事案件23起,追回赃物桑塔纳轿车4辆。10月22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民警巡逻到店埠镇人民路与浮槎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男子背着一蛇皮袋东西,形迹可疑,上前盘问,他神色慌张,答非所问。经检查,发现袋内装有一台微型电焊机,遂将其带回警队审查。此人叫张成虎,30岁,住店埠镇安乐村小张村民组。当天晚上,他窜到肥东电影院工地,乘着看场人员不备,将工地上一台微型电焊机盗走。据他交待,今年以来,他在店埠镇入室盗窃作案4起。11月1日凌晨2时,专案组巡逻到肥东县政府大门口附近的塘杨路上时,发现两名男青年手拿大铁钳,正欲盗窃路边的自行车,遂将其抓获。经带回审查,两人分别名叫黄维国、李明,均25岁,住店埠镇刘墩村传桥村民组。据两人交待,1999年以来,他俩在夜间携带大铁钳,窜到店埠镇居民区和公用电话亭等处盗窃作案12起。11月上旬,专案组提审盗窃耕牛在押的犯罪嫌疑人陶兴好,陶交待自今年6月以来先后销售桑塔纳赃车6辆。通过调查取证,已追回赃车4辆。

  生擒歹徒专案组在对店埠镇社会治安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还向周边延伸,在梁园派出所的配合下,在张集街上抓获2名劫匪,破获抢劫案件4起。11月14日,星期日下午,店埠城关中学的学生陈某,从张集汽车站返回,被两名歹徒殴打、恐吓,抢劫现金100元。专案组接到报警后,在梁园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快速出警。根据受害者陈述,参战民警在现场附近搜索、追捕,将两名歹徒抓获。经查,两名歹徒一个叫周以磊,住肥东南管村,另一个叫刘川,住肥东民主村。11月10日,两人到张集去玩,钱花光了,无钱回家。11月13日下午,两人听说每逢星期天下午,从张集返校的学生身上有钱,萌发抢劫恶念。11月14日下午,两人窜到张集汽车站,寻找侵害目标,对陈某抢劫。经深挖,周以磊还交待,他在学校、网吧还单独抢劫作案3起。·许自全·(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