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六级试题答案网上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全国四六级考试将于2005年1月8日举行。然而距离考试不到一月,网上突然出现叫卖四六级答案的消息。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发表人宣布可“考后付款”,不用先付钱就能拿到答案似乎使其“真实度”大增。记者随即与其中一些“关键人物”取得联系,通过调查发现这只是个高明的骗局。

  “我们提供的是真正意义上的考后付款:(答案包括:听力,作文题目,全部选择题
)。菜单1:在考前1小时发送,价格1000,短信和QQ都发。(名额只限30人)。菜单2:1小时20分钟前发送到QQ上,价格1000。菜单3:2小时前发送,只限发在QQ上和邮箱,价格1500。菜单4:在考前1小时发送,只限发在QQ上,价格650。”

  在不少知名论坛上,记者轻易地找到大量含有此类内容的帖子。一些学子对此半信半疑。有人认为,这次是“考后付款”,不需付钱即可拿到答案,对方若无“实力”怎会如此叫卖,莫非四六级考题真的已泄密?

  记者以学子身份用QQ与卖家取得了联系。卖家感受到记者“诚意”后,一再保证“试卷百分百真实。”

  记者提出,既然是考后付费,是否可以现在就看一下试卷及答案,哪怕传递几道题目也可。当卖家得知记者所在城市是“上海”时,立即表示这事有风险。不过,如果付点“诚信押金”,看几题也并无不可。而记者表示,自己有不少外地同学,可以委托他们上门找卖家时,对方沉默了,随后便以不够诚心为由拒绝与记者联系。“诚信押金”露了这个卖家的马脚。

  而另一卖家则声称,先将身份证和准考证的复印件、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扫描后发至他指定的邮箱,随后可考虑给答案。这样做一方面确认考生身份,另一方面则方便事后取钱。

  然而,在一些高校的BBS上,已经有人提醒,一旦你按他的要求操作,等来的并非答案,而是一个要求支付考卷“工本费”的电话或短信,如拒绝,对方就要向有关部门公开这些扫描照片,威吓考生就范。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上海地区四六级考试的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六级考题处于极其保密的保管下,不可能泄密,此事肯定是骗局,学子要警惕有“陷阱”。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