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压线”碰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9: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近日,合肥市公安局下发通知,要求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对“两个违规”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两个违规”,是指公安机关在办理刑事、治安行政案件过程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扣押、查封、冻结、没收财产,或者违反规定责令停业
整顿、吊扣证照,以及私自处理、侵占、挪用、贪污、私分涉案财物等行为。

  公安机关在执法中存在的“两个违规”问题严重侵犯了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损害了警民关系和公安机关形象。从今年7月起,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两个违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推进“两个违规”专项治理工作,促进公安机关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巩固原有的清理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近日,我市警方开展了再次专项治理“两个违规”工作。市公安局“两个违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地进行重点抽查,督促整改。

  市公安局在通知中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信访部门要把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同解决涉法上访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认真梳理涉及“两个违规”问题的信访举报案件,选择一批重点信访案件实行挂牌督办。法制部门在现有法律法规规定基础上,围绕保证金和涉案款物收缴、登记、交接、移送、没收、退还、扣押、保管等重点环节,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两个违规”问题。各分局、支队和机关业务主管部门都要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执法一线,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市公安局专项治理“两个违规”举报电话:0551-2928156、0551-2928287。

  (本记)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