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庐州开展“一法三卡”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基础工作,使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最大限度地遏制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市总工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在我市开展“一法三卡”推广应用试点工作。

  “一法三卡”是指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监控法、安全检查提示卡、有毒有害物质信息
卡、危险源警示卡,“一法三卡”的核心是通过对生产过程中危险源和职业危害性性质确认、等级评价、防控要求进行列表制卡,向广大职工警示告知,最终实现群防群治。

  据了解,“一法三卡”的实施过程是由企业根据自身设备和生产安全状况,制定相应的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监控法,并通过对设备和生产过程中危险源、职业危害的辨识和等级评价,制做相应的有毒有害物质信息卡、危险源警示卡置于设备和生产管理岗位,由生产管理人员根据安全检查提示卡进行检查。

  “一法三卡”推广应用工作重点在生产一线,我市将首先在合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合肥供电公司、合肥发电厂、合肥四方集团、合肥市汽车客运总公司、日立挖掘机有限公司试点,再逐步推广。全市各系统要结合实际,选择2~3个重点企业作为试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

  (王传校)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