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积电二十四日公告对上海子公司增资九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大陆晶圆厂再掀集资热,台积电二十四日公告对上海子公司增资九千万美元,累积对大陆投资达二点七六亿美元,约折合新台币九十亿元。

  据《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上海厂进入量产期,配合公司原先报“投审会”的投资时程,以及满足量产期间的资金需求,二十四日公告对上海子公司增资九千万美元。

  台积电表示,上海投资案获“投审会”通过,将在三年内,以自有资金,分批汇出总计三点七一亿美元,并没有新增投资金额。目前大陆投资计划仍在一座八寸晶圆旧厂的范围内,并没有扩大。

  台积电上海厂(晶圆十厂)于二00二年提出申请,预计四年内完成投资,总投资金额八点九八亿美元,其中八点四二亿美元用于机器设备的购置及运输安装,总月产能力为三点五万片八寸晶圆,今年第四季导入生产,将与上海中芯、宏力半导体、苏州和舰等,共同竞争大陆晶圆代工市场。

  报道指出,大陆晶圆厂集资明年将会迎来另一波高峰。大陆的上海先进计划明年海外筹资,透过股票初次挂牌(IPO),集资最高两亿美元,持续扩大八寸晶圆代工的生产能力。包括大陆本地的上海先进,与茂德、力晶等提出大陆设厂的台资企业,将为明年大陆晶圆厂集资掀起热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