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铁:英超在等待我冲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13 沈阳晚报
李铁:英超在等待我冲刺!(图)
  平安夜、圣诞节,这一向是西方人最重视的盛大节日。但是就在整个西半球都笼罩在一派“普天同庆”的热烈氛围中时,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中国国脚李铁却悄然返回了沈阳家中。昨天下午,在健身房做完练习的李铁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铁子”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和此次突然回国的原因……

  记者:铁子你好,欢迎你回到家乡,现在感觉怎么样?

  李铁:我是12月24日下午回到沈阳的,刚一下飞机可把我冻坏了。好久没过过这么冷的天了,英国那边的最低气温也在零上三、四摄氏度左右。今天早上我妈特意给我找了条羊绒裤套上,但还是感觉比较冷。不过,毕竟是回家了,能见到这么多亲人和朋友,心里面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记者:从英超赛程来看,圣诞节前后正是比赛最密集的阶段,你怎么能有机会在这个时刻回国休假呢?

  李铁:是这样的,我前一阵子在预备队联赛中曾轻微的拉伤过左小腿,莫耶斯和队医研究后决定,让我再好好休整几天。莫耶斯主动告诉我,如果我愿意的话,可以利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回国进行调整。我跟家人商量之后,决定还是领受这个假期。因为莫耶斯专门找我谈过一次话,他告诉我:“李铁,我希望你好好享受你的这个假期,因为这将是你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得到的最后一次休息机会。元旦过后你再归队时,将得到一份强度与密度都很大的、冲刺性质的针对性训练计划,球队需要你在最短时间内回到英超比赛中。”

  记者:你的左腿拉伤需要多久才能复原?

  李铁:这个伤不重,早已经复原了。莫耶斯主要是看我前一阶段练得太凶了,一个月内净掉了7公斤体重,所以就让我好好调整调整。

  记者:你现在下飞机还不到24小时,应该是还没倒过来时差吧,马上就跑来训练,身体吃得消吗?

  李铁:其实今天我只是活动活动身体,跑步一个小时、游泳半个小时、做了半个小时的力量,总计才2个小时而已,谈不上什么训练量。现在时差确实还没倒过来,等再过一两天我会适当再增加些训练量的。虽然莫耶斯让我尽情放松,但是心情可以松快,身体不能松散。毕竟,回去就要参加“大会战”了。

  记者:在沈阳期间都有什么安排?

  李铁:12月26日我会到济南参加国家队好友李宵鹏的婚礼,小鹏早就跟我打过招呼了,但我一直不敢保证能赶回来,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出现,我真是挺高兴的。然后我会回到沈阳家中调整,过完元旦之后就立刻返回利物浦。记者电话:88811645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