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2月27日)“南水北调”正式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隋笑飞、李晓建)12月27日

  1945年12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总部设在美国的华盛顿。中国是该组织创始国之一。1980年4月17日,该组织正式恢复中国的代表权。中国自1980年恢复在货币基金组织的席位后单独组成一个选区并派一名执行董事。

  1945年12月27日,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通称“世界银行”正式成立。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并在巴黎、纽约、伦敦、东京、日内瓦等地设有办事处。1980年5月,中国恢复了在世界银行的合法席位。

  1955年12月27日,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自动化水电站——官厅水电站第一台水力发电机开始发电。

  1979年12月27日,前苏联出动近10万大军入侵阿富汗。这场侵略战争迫使300多万阿富汗人逃往巴基斯坦,200万人流入伊朗,8万人寄居欧美,全国人口的1/3变成难民。

  1990年12月27日,著名作家廖沫沙逝世,享年84岁。廖沫沙是湖南长沙人,1961年参加《前线》半月刊《三家村札记》专栏。代表作有《鹿马传》、《分阴集》《廖沫沙文集》(四卷)等。

  2002年12月27日,中国实施的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项投资达4860亿元、比三峡工程投资还多两倍的工程将“跋山涉水”1300公里,把总计448亿立方米的长江水调到北方水系,以根本缓解北方的严重干旱缺水。(责任编辑:罗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