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诞大餐,一次成功的商业“预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昨天是圣诞节,这个百分百外来品的洋节在庐州处处放彩,各大酒店精心策划的圣诞晚宴、各大商场彩排的圣诞狂欢购物……如潮的人流、狂欢的气氛,在品尝完圣诞大餐之后,越来越多人感受到,圣诞成了一场有“预谋”的盛宴。

  晚餐:168元是个起步价!

  节目演出、抽奖、游戏……这样的一场圣诞晚宴,在今年圣诞节遍地开花。据了解,今年圣诞节期间,市内3星级以上的酒店都举行了大型圣诞活动,不少饭店因为圣诞晚宴取消了正常的包厢预定。增添了圣诞气氛,原先一些酒店餐馆几十元一位的自助餐,价格涨到了200元以上。“168元是个起步价,一些高档酒店圣诞晚宴的价格多在368元、468元,甚至更高,高价格卖的就是酒店营造的节日气氛。”市内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说。

  购物:优惠就是狂欢?

  “购300立减80,圣诞购物有好礼”、“狂欢购物中大奖”,今年圣诞节最热闹的场所莫过于各大商场了,早在半个多月前,有关圣诞狂欢购物的广告就铺天盖地。12月24日平安夜和昨天晚上,不少商场通宵达旦地营业。“我看中的那件大衣根本没有便宜,反而把价格提高了。”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孙小姐,冲着圣诞狂欢购物的气氛,到淮河路上一家商场准备买早已看中的衣服,却发现价格不优惠反而调高了。而她平安夜在一家商场买的一套“圣诞有好礼”的化妆品,却因赠品不足还没有领到。

  洗澡:排队一小时?

  昨天晚上,家住白水坝附近的杨女士按照惯例到附近的一家大浴场洗澡,让她吃惊的是,自己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才如愿以偿。浴场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是圣诞节,他们推出一些活动,因此前来浴场消费的人源源不断,以至于最高峰时有近百人排队等候,热闹的不仅是一家浴场,昨晚市内多家浴场都爆棚。

  ·熊世育·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