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想真不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24 新闻晨报

  昨天,“12·22”案件中用伞刺公交车调度员眼睛并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严某,被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警民合力抓获嫌疑人

  本月22日15时26分,黄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延安中路重庆北路公交780路
终点站有人被打伤。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相关预案,指令就近巡逻民警、交巡警支队和广场派出所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通知120救护车迅速将伤者——780路调度员陈双龙送医院抢救。

  2分钟后,巡逻民警孙玮、王鸿宾率先赶到现场,通过收集证据和寻找目击者,迅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平头、手持一把绿色长柄雨伞等特征和他的逃跑方向。据此,指挥中心马上进行内部通报,要求遍布大街小巷的“网格化”巡逻民警迅即开展设卡围捕。15时36分,犯罪嫌疑人严某在武胜路黄陂路口被民警和见义勇为的群众合力抓获,警方当场缴获严的作案工具绿色长柄雨伞。

  到案后严某后悔不已

  经调查,当日15时许,严某在780路终点站候车,欲不排队直接从一辆刚进站的780路后门上车,车队调度员陈双龙及时发现并上前予以制止。严某不但不服从管理,还与陈双龙争吵,并用携带的雨伞刺入陈双龙的左眼后逃离现场。事发当时,正在附近的本市某报发行员杨柏年和市民王霆目睹了这一幕,当看到严某慌忙逃逸时,两人奋力在后追赶。年近花甲的杨老伯不顾年迈体弱,紧追不舍,王霆边追边拨打110报警。杨老伯追赶途中,与围追堵截的巡逻民警相遇,警民合力展开一张围捕大网。15时36分,严某逃至武胜路黄陂路口的三角花园处,被闻讯赶到的巡逻车堵住去路,追赶而至的杨老伯和巡逻民警一起上前抓获了严某。事后,黄浦公安分局领导慰问了见义勇为的市民,并送上慰问金。

  犯罪嫌疑人严某今年46岁,系本市无业人员,他到案后对22日下午的犯罪过程作了供认,并后悔不已:“想不到一件小事竟会酿成大祸,想想真不值得。”

  犯罪嫌疑人将被依法惩处

  正在外地出差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闻讯后,立即指示公安机关迅速查清案件真相,对犯罪嫌疑人依法惩处,同时对陈双龙因公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吴志明同时感谢市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更多的人民群众向杨柏年、王霆同志学习,加入见义勇为的行列,自觉遵守社会秩序,积极倡导文明风尚,让上海更加安全、文明。作者:晨报通讯员杨烨记者倪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