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今年退耕还林16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1:4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2月中旬,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勐桥乡农民在红河南岸面山实施退耕还林,种下了400亩竹子,标志着我省今年退耕还林任务完成。据统计,我省今年完成退耕还林160.8万亩。这些新增林地,近40万亩为经济林,并有效治理石漠化土地52万亩,水土流失、滑坡地68万亩,极大地改善了我省生态环境。

  在今年的退耕还林工作中,我省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发挥我省气候、生物多样性优势,稳步推进退耕还林工作。各地积极发展竹子、思茅松、桉树等用材造纸原料林基地,同时,为退耕农民开辟增收渠道,培植后续产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依托退耕还林,发展起天然药物、干鲜水果、竹子加工产业;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建起澳洲坚果、柠檬、咖啡等产业基地;丽江市扩大名特优林果面积,建起了青梅、核桃、青刺果加工产业;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发展八角、花椒、板栗、杜仲等种植基地,促进了农民增收。在实施过程中,各地严格落实退耕中留足退耕农户基本口粮田地,开展农田基本建设,进行科学耕作,提高粮食单产,巩固了退耕还林成果,确保了退耕还林“退得下、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

  今年各地政府和林业部门还加大了退耕还林粮食、现金补助,种苗造林补助兑现和退耕还林林权证核发的工作力度,2004年国家下达的各项补助资金已全部足额下拨到县,兑现工作正全面展开。

  刘为民(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