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地铁二号线十运会后正式开工 力争08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2: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京地铁工程建设第三阶段立功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了解到,地铁二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早就有序展开,明年下半年,相关的建设工作将陆续启动,十运会后正式开工。正在建设中的地铁一号线将于明年5月1日试运行,9月1日正式通车。

  让城东河西“手拉手”从地下穿越新街口,让马群、河西“手拉手”相连,地铁二号线宛如南京东西向交通的地下大动脉,让众多南京人翘首企盼。记者了解到,按照目前已有
的规划方案,地铁二号线轨道全长约67.4公里,预计设有32个站点。如果从新街口站出发,向东能到达明故宫、孝陵卫、马群等地,向西则可直通汉中门、莫愁湖、河西副中心等处。由于二号线所穿过的地区是人流密集、建设相对成熟的区域,有关人士预测建成后每天高峰时能有11.8万人往返。

  二号线还要东延、西延记者从南京近期建设的快速轨道交通一览表中了解到,为了给仙林等新市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地铁二号线5年内还要建设西延跨江工程和东延工程。市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杨涛表示,由于便捷、大运量等特点,地铁将来延伸到东山、江北等新市区是必然的。比如仙林新市区是今后城市发展的重点之一,二号线东延是必需的。

  二号线的东延线全长约14.4公里。记者从轨道交通近期建设项目图上看到,它过马群后,将沿着仙林大道一路向东,沿途经过仙林大学城,最终落脚在仙西高新技术开发区。准备工作稳步推进来到河西地铁2号站向兴路站施工现场你就会发现,目前,向兴路站的土建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据有关人士介绍,这只是二号线全面开工建设前期准备的一部分,其他的准备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有关人士透露说,地铁二号线的工程筹划也将全面推开,对于今后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如杆管线迁移、交通组织等,相关人员都要提前做好方案。

  地铁二号线力争2008年完工地铁二号线能有效地缓解城市东西向的交通压力,对全面推开“一城三区”建设及沿江开发有重要意义。有关负责人透露,按照预定计划要到2009年才完成二号线的建设,但是,2008年南京将迎来联合国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为了让市民届时出行更加便捷,同时也让更多外国友人在品味南京古都底蕴的同时体验南京现代化都市个性,地铁二号线力争在2008年完工。

  一号线明年5月1日试运行地铁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昨天透露,明年5月1日一号线将试运行,9月1日正式通车。

  地铁一号线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67.86亿元。指挥部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一号线轨道已全部铺完,设备安装和装修也进入尾声,一些土建的附属工程除零星的出入口外也基本完成。明年每月一列新车到家南京地铁一号线上将运行20列地铁列车。按照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和列车制造方的协议,一号线上的首列地铁列车由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负责,在法国制造。其余的19列列车则由阿尔斯通公司和南京浦镇车辆厂组成的联合体在南京浦镇车辆厂制造。

  南京地铁二号线十运会后正式开工 力争08年完工

  2004-12-26 12:06:04推荐本稿短信订阅 pageCon();

  作者:师擎 唐慧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