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春旺强调:检察权绝对不能用来为个人谋取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观,努力提高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能力,检察权绝不能用来为个人谋取私利。

  检察日报消息,12月20日和24日,贾春旺检察长先后来到三亚市检察院、三亚城郊检察院、海南省检察院、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看望检察干警、听取工作汇报。

  贾春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执法观,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真正从思想上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他深刻指出,检察权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用来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服务,用来为社会的公平和正义服务,绝不能用来为个人谋取私利。

  贾春旺强调,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对法律监督重要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不断提高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本领。

  贾春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大力提高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能力,依法妥善处理群众诉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最大的努力。

  贾春旺强调,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为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发展提供重要的组织保障。(张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