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巨额军购半数资金用于助美军进驻台附近小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3:3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26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当局巨额军购预算,引起岛内民众质疑。近日,媒体又揭出了惊人内幕,称台湾最新逾190亿美元(新台币6108亿元)军购款项的一半多,大约102.77亿美元(新台币3300亿元),并非花在武器上,而是暗中资助美军进驻一个靠近台湾的日本小岛--下地岛。

  美国总统布什2001年4月宣布向台湾出售一系列武器。按当时的行情,8艘柴油动力
潜艇需要46.71亿美元(新台币1500亿元),12架P3C反潜机需要12.46亿美元(新台币400亿元),3套“爱国者3”型导弹需要28.03亿美元(新台币900亿元),一共是87.20亿美元(新台币2800亿元)。台“国防部”当时制定的“十年兵力整建计划”,列的就是这2800亿元的军购预算。然而,短短3年后,同样的武器,价格却上涨了102.77亿美元达190.22亿美元(新台币6108亿元)。

  最令人质疑的是,美国到现在还没有清楚列出军售明细,如潜艇型号等。至于P3C反潜机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是重启生产线,是改卖P3B,还是卖给台湾二手的P3C?台湾当局也不知道。让人感觉反常的是,对于这样一笔不明不白的买卖,台湾当局却非常急于成交,军方更是执意“照单全收”。

  近日,一名台军官员在未通过军购案游说某“立委”时透露,美国的战斗机从下地岛出发,20多分钟就能到达台湾上空,比大陆飞机飞抵台湾上空的时间还短,“使大陆根本不敢对台湾轻举妄动”。这也更让人把军购案与下地岛联系在一起了。(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