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夺取天津发展新的更大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3:4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12月20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邀请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征求对《中共天津市委2005年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围绕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共商发展大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民革市委会主委陆锡蕾,民盟市委会主委俞海潮,民建市委会主委周绍熹,民进市委会主委姚建铨,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赵克正,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朱坦,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韩忠朝,台盟市委会主委蔡世彦,市工商联(商会)会长张元龙,无党派代表人士庄公惠等先后发言。他们认为,市委工作意见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深入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对经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和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目标切合实际,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实在具体,是一个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好文件。

  大家一致认为,多年来,市委坚持思路上的与时俱进,工作上的持之以恒,不断从天津的实际出发,制定阶段性发展目标,有效地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使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今年以来,全市人民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圆满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为追求更高水平、实现更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百倍珍惜天津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主动参政议政,积极献计出力,为加快天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还就工作意见稿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立昌仔细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同大家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他说,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讲了许多心里话,提出了不少很有水平、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听了很受启发。这充分体现了我们之间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深厚情谊,体现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高度责任感。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切实总结好今年、安排好明年,把天津的工作做得更好。

  张立昌指出,这些年,我们积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主动追求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打基础、攻难关、聚能量,解决了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和群众生活中的一些急难问题。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面貌发生新的变化,群众从多方面得到实惠,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天津今天的大好局面,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我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努力,我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张立昌强调,我们正站在关键时期的起点上。天津的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科学性,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观念,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转到追求高水平、低成本上来,努力构建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发展模式,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进一步搞好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不断提高发展水平。要紧紧抓住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在带动天津发展、服务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更加注重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社会的公平与正义,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开创全市工作的新局面。

  张立昌指出,坚持重大问题协商于决策之前,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把全市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充分地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最广泛地凝聚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共创大业。他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各自优势,为再创天津发展的新优势、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