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将会同三省一市合力治理京杭运河堵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来自交通部的消息,明年起,交通部将会同京杭运河通航沿线三省一市全力治理京杭运河堵航问题。

  央视国际消息,根据京杭运河沿线的航道和堵船情况,交通部将继续推进京杭运河船型标准化,加快挂浆机船的拆解改造工作,确保2007年年底前完成全部的拆解改造目标。2005年1月1日起,上海内河主干道将率先全面禁航挂桨机船。

  同时,交通部将会同京杭运河通航沿线三省一市加大重点堵航航段、船闸及分流航道的改造和扩建。采取分流通道、提高航道标准、适当建设船闸等方式扩大京杭运河航道通行能力。

  京杭运河北起北京,南达杭州,全长1700多公里,通航833公里,是目前中国航道等级最高、渠化程度最好、船闸设施最为完善的人工航道。由于航道通行能力严重不足,船型杂乱使航道和船闸等通航设施利用率与通过能力不能得到有效发挥,因此导致京杭运河间断出现堵航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