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下游出现流凌 40余座浮桥将被紧急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4:28 胶东在线

  新华网郑州12月26日电(记者林嵬)受冷空气影响,目前黄河下游山东河段普遍出现流凌,其中济南洛口断面流凌密度达68%。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已向河南、山东两省发出《关于做好防凌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紧急拆除出现流凌河段的浮桥,并关闭部分引黄闸门。黄河防总分析指出,未来几天仍将持续低温天气,本月末、下月初还有较强冷空气影响黄河下游。目前下游河道流量偏小,流速偏低,浮桥较多,下游河段随时有卡冰封河的可能。

  为了确保防凌安全,黄河防总要求:山东高村以下河段,除引黄济津、城市生活及工业生产用水的引黄闸门外,其余引黄闸门一律关闭;对出现流凌河段的40多座浮桥,一律拆除。对流凌河段的浮桥拆除及引黄闸门关闭情况,黄河防总将派出督察组进行检查。

  同时,黄河防总还要求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河务局按防凌预案要求,做好引黄济津渠首及输水渠沿线的防凌工作,确保引黄济津顺利进行。

  小浪底水库是下游防凌的主要调控工程,为确保黄河下游防凌安全,黄河防总提出了小浪底水库以日平均300立方米每秒的出库流量控泄。据了解,2003年冬季至2004年春季,黄河下游未出现封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