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举行汉字文化节 数百市民冒雨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26日电(记者张勇)为期一个月的“汉字文化节”25日晚在台北中山堂广场开幕。尽管当晚不时飘起细雨,但仍有数百市民来到现场,在悠扬的古乐声中感受汉字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游国庆、杜忠诰等当地书法家分别在“战马奔腾”和“霓裳羽衣曲”等古乐的伴奏下,挥毫写下篆书“马”字以及“春江花月夜”等诗句。

  主办单位表示,汉字是世界三大古文字之一,研究中华文化就不能轻忽汉字这个文化珍宝。目前港台地区普遍使用的繁体字一脉相传、源远流长,有着十分独特的语文地位、艺术美感及文化价值。

  据了解,本次“汉字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书法竞赛、展览、讲座及研讨会等多种活动,以多方位地展现汉字文化的风貌。其中,以“汉字与人生”为主题的展览将向观众介绍“汉字源流”、“汉字生活”、“汉字观念艺术”及“汉字科技与现代艺术”等四方面内容,并展出文物近两百件。(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