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对鞍山教育总体评价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2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喻蕾)24日,记者由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教育系统在全市开展的“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谈心走访专项活动”已结束。通过与全市四个城区共144所学校的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9个层面的座谈交流,通过11919份调查问卷反馈情况表明,目前社会各界对鞍山教育总体评价较为满意,其中教师对教育的满意率是91.77%,学生对教育的满意率是93.5%,家长对教育的满意率是89.4%。

  据介绍,此次谈心走访活动,旨在了解我市学校现有的教育水平、学校管理水平、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解决百姓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升社会、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谈心走访活动主要面对一线教师、学生及家长,此外还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领导、老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及生活有困难的教师、学生。

  问卷调查反馈情况表明,我市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改善,学校各项管理的透明度增加,校舍得到改善,教师素质越来越高,教育管理越来越规范,教育越来越体现人性化,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增多,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多彩,特长学生、特点教学的理念深入人心,职业教育适应市场要求,高考升学率屡创新高。

  问卷调查还发现目前教育发展和教育质量存在六大矛盾,即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冲突的矛盾,学校与家庭教育观念的矛盾,热点学校与薄弱学校发展的矛盾,教育减负与家长加压行为的矛盾,师范教育与教育实践培养的矛盾,现代教育观念与传统教育模式评价的矛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