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母网志愿者爱心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29 水母网
水母网志愿者爱心行(组图)

水母网友在日报社门前合影。刘学龙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水母网志愿者爱心行(组图)

团市委副书记刘宏涛讲话。刘学龙摄


水母网志愿者爱心行(组图)

日报社工会主席王萍讲话。刘学龙摄


  “叔叔阿姨们送来好多玩具和吃的,我们好开心啊!”昨日,芝罘区社会福利一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水母网站的35名网友带着1610元捐助款和圣诞礼物来到他们中间,和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的节日。团市委刘洪涛副书记得知消息后,特意赶到现场,感慨“在寒冬里参加由网友们组织的暖融融的爱心活动具有特殊意义”。

  一直以来,水母网站都是以为网友打造活动为主,目的是加强网站和网友之间的互
动,而此次活动的发起则实属偶然。水母网站负责人曲全承主任告诉记者,在11月20日的“水母网友养马岛体验式培训”活动中,不少网友提出,这个团队不能仅仅去组织一些娱乐游玩活动,还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事业。一拍即合后,网友们迅速行动起来。

  11月底捐助海阳学童姜秀坤活动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中,10余名网友为这名孩子捐助500余元现金,并亲自赶到海阳,将捐款和学习用品送到了这名品学兼优的孩子手中。

  12月12日,在网友“耳语轻风”的招呼下,17名网友顶着寒风来到SOS儿童村,给儿童村的妈妈送去御寒的围巾,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这批特殊的客人受到了儿童村孩子和妈妈的热烈欢迎,他们当天一直待到很晚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第一次爱心活动的消息在网站上公布后引起了更多网友的关注。主要发起人“耳语轻风”为了使活动更规范更有针对性,特意跑到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会的刘鹏部长得知这一消息后,热烈欢迎他们加入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给了这些年轻人很大的鼓励。在与曲全承主任取得沟通后,“水母网友志愿者服务队”在网站和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顺利成立。

  闻名全国的残疾漫画人、水母网友田甜也从北京寄来了一份特殊礼物———焦点访谈为她制作的专题片《心灵的舞蹈》。专题片讲述了田甜在母亲被歹徒杀害,自己高位截瘫的情况下,躺在床上用嘴叼着筷子敲打键盘,学习制作Flash,最终成为闻名全国的残疾漫画人的故事。现场观看的老人和孩子都泪流不止。一名网友激动地说:“我们感受到一种心灵的震撼和感动,她带来的是一种坚强,是一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高尚精神,我希望福利院的孩子们也能像田甜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曲主任告诉记者,今后,水母网友志愿者服务队的队伍还将越来越大,他们还将把服务队的活动规范起来,成为一种例行性的爱心活动,经常地深入到各个地方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