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规定处理卖淫嫖娼要尊重人格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京今天消息 据《金陵晚报》报道:江苏省公安厅制定了《关于办理卖淫嫖娼案件的指导意见》,对公安机关办理卖淫嫖娼案件的证据规格、量罚基准和工作规范等作了具体规定,使公安机关在对“卖淫嫖娼案”进行处理时有了细则。

  江苏省公安厅制定的《关于办理卖淫嫖娼案件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人员卖淫、嫖娼2次的,以及18周岁以上人员卖淫、嫖娼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治
安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人员多次卖淫、嫖娼,18周岁以上人员卖淫、嫖娼2次以上的,以及卖淫、嫖娼人员患有性病的,除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外,可以依法予以收容教育;对因卖淫、嫖娼被公安机关处理后又卖淫、嫖娼的,实行劳动教养,并由公安机关处5000元以下罚款。

  与此同时,《指导意见》还根据宽严相济的原则,区分不同情节,提出了从轻和从重处罚的意见。如规定对已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或者70周岁以上人员初次卖淫、嫖娼的,因生活所迫初次卖淫的,以及初次卖淫、嫖娼未遂,卖淫、嫖娼中止的等,予以从轻处罚。

  《指导意见》还规定公安机关对公共场所进行治安检查时不得干扰群众正常的娱乐生活和业主的正当经营;严禁民警以诱导他人实施卖淫、嫖娼等方式查处卖淫嫖娼案件,调查取证时,应注意尊重和保护当事人的人格权、隐私权,防止侵犯人权;规定查处卖淫嫖娼活动,必须正确区分与色情活动、非法同居及通奸等不正当性关系的界限,防止定性错误、处罚不当。

  (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