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二手楼”交易冒出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介“免佣”你会否帮衬

  本报讯广州最近冒出两间“免佣地产中介”,据称明年还将开设150间连锁店。业内人士分析,这种新模式可能给传统的地产中介带来冲击。

  有关人士介绍,传统的地产中介主要依靠信息“单向传播”,业主和客户互不见面,
中间人则从交易中收取佣金。而“免佣中介”的最大特点是,可以让业主和客户面对面交流,使双方的信息公开化。“免佣中介”拥有一个专业网站,业主和客户可通过网站放盘和查询相关信息。此外,客户也可直接到各个连锁店放盘或查信息。房价和租金由双方直接商量,无论交易是否成功,中介公司都不收取双方佣金。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样真的可以免费达成交易吗?中介方又以什么作为收入支持经营呢?据介绍,主办者将采取收取少量服务费的方式来维持经营。业主只需要交纳100元的服务费,就可以在网上或者在店内放盘一个月。如果一个月内业主交易成功,那么,中介方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一个月内没有交易,根据业主情况,可以取消服务,也可以继续交纳100元再放盘一个月。

  而对租房或者买房的客户,收取服务费是以查询信息来计算的。客户每查询一条盘源资料,在店内核实为实盘之后,缴纳10元。查到盘源资料之后,客户可以直接联系业主“斟盘”。也就是说,如果某客户查到第一条资源就达成了交易,那么只需要10元“中介费”就可以买到或者租到合适的房子。

  据悉,目前房产中介普遍采用佣金制。买房至少收取房价1%—3%的佣金,而租房则至少收取半个月的房租作佣金。如果买一套50万元的房子,佣金至少5000元。另外,由于买卖双方不直接沟通,有的地产中介两边欺瞒“吃差价”,前不久本报曾报道,某中介公司成交一套不到20万元的二手房,就吃掉差价近4万元。

  (兰文)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