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前还按揭排队到2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按揭利率上调在即 买楼一族提前还贷本报今天消息 2005年元旦起,“一年一调”的个人住房贷款,将套用上调后的利率,还款数额增加。这几天,到银行提前还贷的市民明显增加。

  农行广州分行陈先生介绍,10月29日央行调整利率,五年期以下个人住房贷款年利率比原来提高了0.18个百分点,为4.77%;五年期以上的个贷年利率则比原来提高了0.27个百分
点。以普通房贷(非公积金贷款)为例,若在2004年10月29日前在银行借款20万元,利率调整后,根据合同约定,本年度不作利率调整,而明年1月起,将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即5.31%。这样,今年每月每万元还款106.26元,明年1月起,每月每万元还款将提至107.59元,若贷款20万元,每月要多还26元左右,若贷款30万元,每月要多还40元左右。

  银行人士提醒,习惯于按月向还款账户存钱的市民,应从下月起及时调整,勿忘多存点钱。否则,扣账不成功,需承担逾期罚息。

  另外,昨日有市民到某银行欲“提前还贷”,却被告知要等到明年2月才能办理。据悉,当天上午,该银行坐满了前来办理提前还贷的人,银行员工让他填了一张“提前还款申请书”,说近日前来提前还贷的人非常多,忙不过来,只能排队,让他明年2月28日再来正式办理提前还贷事宜。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