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已取消“农转非”广东:条件成熟将取消农业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郑少东透露:广东将有计划地启动户籍改革,今年起取消“农转非”的计划指标,在条件成熟时将全部取消农业户口。

  郑少东介绍说,户籍制度改革势在必行,有计划、有步骤地启动户籍改革,能促进城乡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引导人才和剩余劳动力的合理流动。从今年起广东取消“农转非
”计划指标,农业户口在条件成熟时也会全部取消。至于什么时候取消,要根据各个地方情况有步骤地进行。

  郑少东表示,户籍制度改革是一个重大系统工程,涉及到家家户户和方方面面的利益。制约户籍制度管理改革的因素,主要还是依附于户籍管理制度上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健、优抚安置等方面。户籍制度改革,涉及到很多方面都要进行改革。

  他表示,公安机关将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配套制度的改革,继续开展改变户籍管理制度的有关调研,加强立法的工作,不断完善户籍管理制度。(闫修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