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市出台解决退休人员就医难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2月24日消息(记者周绍成)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大连市将从2005年1月1号起,对于那些虽然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但是由于所在单位因为欠缴费用而出现看病难的退休人员,仍然可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大连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的这一政策,体现出政府关心民生的理念正向更具体更细微处延伸。

  此前,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定,对欠缴医疗保险费的单位,其职工一律停止享受社会医疗保险待遇。这就给那些体弱多病的退休人员就医看病带来很大困难,由此也引发出上访和不安定因素。

  大连市社会保障部门经过调查研究认为,单位欠缴医疗保险费引出的矛盾,不应该由职工个人承担。为此,他们决定,单位欠费,其退休人员可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由政府出面对欠费单位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督促欠费单位按国家规定补缴费用。

  大连市是全国实行医疗保险制度较好的城市,全市参加医疗保险的人员达到117万人,参保覆盖面达到了98%以上。其中,享受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就有33万人。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