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布两节禁放范围 五环内全部禁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今日上午9时,北京市禁放办对外公布了2005年元旦、春节各区县禁放区范围。与前几年不同的是,此次划分禁放区的范围由以行政区域划分改为以地理位置划分。按照此原则划分,全市禁放区的实际范围比去年缩小了,这主要体现在对城八区的划分上。据悉,这是北京市禁放12年来首次调整禁放区。

  据法制晚报报道,以前禁放区和非禁放区的划分是按照各区县的行政区域进行的,因
此就出现了禁放区和非禁放区相互包容,“犬牙交错”的局面。以北四环外劳动大厦北侧的一条东西向的路为例,该路路南为朝阳区管界,为禁放区,路北却是非禁放区。沿路再继续向北走到清河时,属海淀区管界,这一段又被划为禁放区。

  这种划分的结果既不科学,也不合理;既造成市民不好识别,也造成执法困难。据执法人员介绍,曾经出现过在禁放区燃放爆竹后,见到检查的民警,燃放者立即跑到非禁放区躲避处罚的情况。

  另外,本市12年前实行禁放时,三环路以外人口少,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新小区增多,五环路以内人口也变得稠密。因此,这一次调整将五环路(含主路及内外侧辅路)以内地区全部划为禁放区。这种划分方式市民很容易识别。

  据介绍,因为变行政区域划分为以地理位置划分,改变了禁放区和非禁放区相互包容的现象,所以禁放区域虽然从三环路扩展到五环路,但全市禁放区的实际范围比去年缩小了。

  按照规定,禁放区以外的火车站、电汽车站、机场、公共交通路口;楼顶、阳台、室内;体育场馆、公共娱乐游览场所、医院;堆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地、工棚、仓库;化工区,汽油、煤气站、高压线、名胜古迹、公园、农村场院、草垛、山林、苗圃等附近200米以内的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2005年元旦、春节各区县禁放区范围

  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燕山全区、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五环路(含主路及内外侧辅路)以内地区

  大兴区

  五环路(含主路及内外侧辅路)以内地区;黄村卫星城兴政大街(京开高速路至兴华大街段),黄村东西大街(京开高速路至兴华大街段),清源路(京开高速路至兴华大街段),兴丰大街(林校北路至清源路段),兴华大街(林校北路至清源路段)路面部分。

  通州区

  以新华大街为中心,东自滨河路以西(南起运河大街东口,北至运河北关闸处);北自京哈公路以南(东起运河北关闸,西至京承铁路结研所立交桥);西自结研所立交桥沿京承铁路向南至北苑铁路立交桥,再顺京津公路至果园环岛以东;南自果园环岛至运河大街东口以北。

  顺义区

  中山东西街与光明南北街、站前南北街与顺平快速路交会处以内地区。

  昌平区

  昌平城关四环路以内地区。

  房山区

  房山城关地区:南北大街(聚源商场路口以北,城隍庙街路口以南),东西大街(青年路口以西,西沙河以东)。良乡地区:拱辰大街、拱辰北大街、政通路(东至京周公路路口,西至渔儿沟)、府前广场、北秀街、良乡东路大街、行宫小区、西潞园小区、北潞园小区、长虹小区。

  门头沟区

  新桥大街(双峪灯岗至河滩灯岗)。

  怀柔区

  商业街、龙山东路南口至怀柔水库3号副坝。

  平谷区

  城区北二环路以南、西环路以东、东环路以西、滨河路以北地区。

  密云县

  鼓楼东西大街(101国道与东大街交叉路口至西门立交桥东桥头);鼓楼南北大街(南风宾馆门口至城后街西口);新中街(外贸路口至新北路);新南路(县广电中心门口至101国道与鼓楼东西大街交叉路口);新北路(沙河小学至液压件厂路口);新东路(光明路口至沙河小学);新西路(西大桥加油站至液压件厂路口);密溪路(柏生灯岗路口至新北桥);西门外大街(西门立交桥西头至果园西路);行宫街(县地税局路口至五中路口)。(记者洪雪)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