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专题 > 正文

港特区政府关注印尼海域地震和海啸中的港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6日电(记者向剑帼 吴小军)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以北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后,截至26日下午4时,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已收到32宗求助个案,并且已经跟进了解。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联络香港旅游业协会和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保安局正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呼吁有需要市民可致电入境处求助热线。目前正值圣诞
假期期间,不少港人前往东南亚地区旅游。由于该地区很多旅游地处于此次海啸和地震的影响范围之内,香港各旅行社正紧急联络各地旅行团,不过暂时未接到伤亡报告。

  据此间媒体统计,约千名香港市民目前正在普吉岛旅游。香港康泰旅行社表示,目前当地机场已经关闭,将在机场重新开放后,尽早安排团员返港。目前,新华旅行社、星辰旅行社均有团在海啸发生地旅游,旅行社已经联络上部分团队,并已进行相关安排。

  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东南亚和南亚数个国家,包括印尼、泰国、斯里兰卡、印度、马尔代夫等受到地震波及。

  香港大学地球学系副教授陈龙生说,由于香港有马来亚半岛及海南岛分隔,相信不会受海啸的影响 。

  相关专题:南亚东南亚发生连环地震海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