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宝展示交易会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1:07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参观展示及交易人数达到35万人次,交易额达3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莫玉琼)记者从21日闭幕的第四届北海国际珍珠节“2004中国·北海国际珠宝展示交易会”获悉,在交易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日本、欧美等国家的客商云集滨城,北海南珠在本次交易会上大放光彩,达到了以“珠”为媒、以“珠”传情、以“珠”引商的预期效果。

  在交易会期间,除了以南珠为主的珠宝展示、广西人造宝石奇石观赏石等宝玉石精品展示以及具有北海特色的贝类珊瑚等海洋饰品展示外,还举办了中国珍珠产业发展论坛高峰会、中国第一本南珠专著——《中国南珠》发行仪式和中国第一部南珠电视系列片《南珠春秋》首映仪式以及北海水产品加工发展高级论坛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南珠的文化内涵。来自全国各地的珠宝专家齐聚北海,对北海的南珠及南珠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北海的水产品加工业出谋献策,对促进北海南珠产业及水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在18至20日珠宝展示交易的3天时间里,参加珠宝展、水产品及加工设备展和小商品奇石展的参展商共2800人,参观展示及交易的人数达到35万人次,3天的交易营业额为3000万元,其中珠宝展示交易会交易额为1200万元。

  据悉,本次交易会具有以下特点:筹备时间短,筹备效果好。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如此大规模、高档次的国际性珠宝展示交易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来宾及参展商的赞许;参展的展品科技含量高、品种多。仅珠宝交易展的产品就达300—400个品种,其中彩色珍珠、佛光珍珠属世界首创。加上水产品及加工设备展、小商品及奇石展,参展的产品达上万品种;参展面广、参展商多。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日本、越南、缅甸等国家的参展客商参加了本次交易会。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